undefined

看完了「美人魚」,只有兩個想法:

 

1、如果這不是周星馳的電影,會有這麼賣嗎?會有這麼多人想看嗎?

2、還好,這部電影裡有鄧超…

之前的報導就有提到:周星馳想要拍一部集合愛情和童話故事的電影。但其實話又說回來,有哪一部由他主導的電影沒有集合以上兩個元素呢?

 

鄧超是一個白手起家的?萬富翁(好像錢已經多到無法想像的多了),因為要蓋海洋公園,所以和張雨綺進行了商業聯姻(這點我也很好奇,張雨綺臉蛋身材都讚到爆!鄧超為什麼最後就是不選擇她呢?)但因受不了張雨綺的冷嘲熱諷,於是就選了一個貌不驚人的珊珊,假裝來氣一下自己的美豔太太…

因為蓋海洋公園的緣故,必須將附近海域的海洋生物驅逐。所以鄧超的公司放了大量的聲納,卻沒想到這些聲納會將這些生物趕盡殺絕,也將這些千百年來一直躲避人類追殺的傳說生物也一併集合起來!要如何才能讓他們繼續生存下去呢?

 

這些海洋生物想到最棒的辦法,就是運用美人計讓鄧超上鉤,然後再幹掉他!

 

看到這兒,大家大概就可以猜到珊珊就是要來刺殺他的美人魚吧?!

 

劇情其實不難,簡單就是說如何讓富家男愛上不愛錢的平凡女,甚至最後為了愛情,還放棄了上億的生意!

 

說穿了,這些橋段只是為了讓觀眾叫好,讓電影好看,現實生活真會如此?合不合邏輯?似乎也沒人會這麼在意了。

 

其中笑點也不少,例如「吃雞」和「吃章魚」這些橋段,儘管已是千年老梗,但在周式風格和鄧超、羅志祥的演出下,都足以讓人噴飯!

 

但也不得不說:其中有太多的轉折是非常勉強的,甚至劇情的情緒上都有些不連貫…在看過了「少林足球」和「功夫」上百遍之後,真的會懷疑周星馳是不是太想說自己想表達的戲,卻忘了觀眾在觀影時的認知會不會跟不上?

 

而林允所飾演的美人魚珊珊,其實就是「食神」裡的莫文蔚、「少林足球」裡的趙薇、「西遊除魔篇」的舒淇,但生澀的演技又不足以撐起整齣戲,所幸…我們有了鄧超。雖說在片中他的演技稍嫌浮誇,但誰說周星馳的演技不浮誇?誰說「西遊除魔篇」裡的文章、舒淇的演技不浮誇?「浮誇」其實就是周式電影的特色,真的,還好有了鄧超,把所有人亂七八糟的演技全部給救了回來。

 

過年嘛,讓大家在電影院一起歡樂大笑、拍手叫好兩個小時,又能笑中帶淚、心滿意足的離開,還教化了環保意識…不也就是周式電影向來帶給人的感動嗎?

 

不過還是特別強調:鄧超在警察局報案那一段真的太好笑了,真的笑到眼淚和口水都噴出來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