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破狼2  

(圖片翻攝自網站)

多年前,讓甄子丹起死回生的動作強片--「殺破狼」要再推出第二集了!不過這一回,換了導演,也換了演員,單就目前的演員陣容,就讓人十分期待了…


殺破狼第一集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丹哥與吳京在暗巷中的那場對打!

 

 

2005年由葉偉信執導的《殺破狼》(SPL)讓甄子丹登上武打巨星,兩人之後合作的《導火線》、「葉問系列」均獲得了高評價與高票房,10年後續集《殺破狼2》登場!這回導演葉偉信轉為監製,由鄭保瑞來執導,集結了東尼嘉(拳霸)、張晉(一代宗師的馬三)以及古天樂與武術冠軍吳京,打造全新武打場面!

 

故事描述香港臥底探員志杰(吳京)不惜變成癮君子,潛伏犯罪集團偵查幕後主腦洪先生(古天樂);直屬上司兼叔父華哥(任達華)決定終止行動,杰卻身份敗露且人間蒸發!華違抗命令私自搜尋,輾轉得悉杰已被關進泰國某監獄­,遂隻身前赴營救。泰國警察阿猜(Tony Jaa)為籌錢醫治患血癌的女兒轉任獄卒,負責看管杰。杰和阿猜語言不通、身份對立,卻竟是唯一可拯救­猜女兒的骨髓捐贈者,猜必須保住杰的性命;但獄長(張晉)為確保幕後交易運作暢正常,必須剷除杰!身體虛弱的洪先生帶同胞弟(恭碩良)出現,準備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自救;原來整個監獄是洪先生操控的活人體器官供應市場

 

記者會現場演員、製作人員一字排開,場面浩大呀!

 5

(圖片翻攝自網站)

好了,我們都知道劇情如何並不重要 ,重要的是究竟裡面的打鬥能不能再現當年丹哥的勇猛?先從目前最新露出的預告來先解饞一下囉…

 

 

或許有人會問,導演鄭保瑞是誰?這裡有他的個人簡歷,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。

我只看過「軍雞」和「車手」,但他凌厲的影像風格,以及不照牌理出牌的劇情舖陳都給了我極深的印象。很像早年拍攝「爆烈刑警」的葉偉信;特別是兩部電影中都有余文樂的出現,更將他的演技推到香港新一代演員的頂端!

話又說回來,他那部大鬧天宮我可是連看都不想看…雖說票房很好,但影評一面倒的爛讓人不忍卒睹。

好像又是一個拍片水準時好時壞的導演…希望這一次別讓我們失望。

 

許久沒看到東尼嘉了!聽說這傢伙前些日子出家,後來忍不住戲癮拍了「冬蔭功2」3D…劇情爛到爆不說…好啦,我知道這種片本來就不是在看劇情的,但劇情已經使不上勁了,東尼嘉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比他早期在拳霸、冬蔭功裡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真的差了太多了…

 

用快轉看完真的算很給他臉了,想當初十多年前我在練跆拳時,出門去道館前一定先拜覽一下「拳霸」呀!讓自己的小宇宙瞬間提升到上百倍!只可惜…

不過近年他似乎又復出拍片了,在玩命關頭七也會看到他,現在,他也來到香港拍片,希望結合香港強大的動作設計,能讓我們這些動作影痴們看到更好的作品!

arrow
arrow

    吳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