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人都有秘密,問題在於,你的秘密,如果被別人發現了,你會怎麼做?

今年十二月底,由「火線追緝令」、「鬥陣俱樂部」(江口天鳥最喜歡的電影之一)、「社群網戰」的名導演大衛芬奇,以及曾寫過「辛德勒的名單」、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、「美國黑幫」、「人魔」、「魔球」等故事的名編劇史帝芬柴理安,再加上「007皇家夜總會」、「量子危機」的新007演員丹尼爾.克雷格,以及「社群網戰」中與馬克一開始在餐廳長達九分鐘爭辯的前女友羅妮.瑪拉,要共同創作出在瑞典狂賣的「龍紋身的女孩」的好萊塢版,即將全球首映。

這位是羅妮.瑪拉
龍紋身的女孩1.jpg



這位被007所擁抱的,也是羅妮.瑪拉;這是正常版的海報,想看限制級的,你必須看到最後。

龍紋身的女孩.jpg



這部片究竟有什麼特別,值得江口天鳥來推薦呢?

《龍紋身的女孩》是瑞典小說家史迪格拉森的「千禧三部曲」之首部曲,講述《千禧年》雜誌的發行人、記者布隆維斯特,受命調查大亨范耶爾侄女的失蹤案,在調查的過程中,布隆維斯特認識了一個身上有龍紋身的女孩—天才駭客莎蘭德。以她聰明絕頂,過目不忘的天才偵破一連串撲朔迷離的兇殺案,這兩個因命運而相逢的女駭客和正義記者抽絲剝繭,聯手調查一宗島上四十年前的離奇命案 。

在《龍紋身的女孩》小說創作的背後,其實也有陰謀論。原先想寫十集小說的史迪格拉森,卻在完成第三部後心臟病突發驟逝,不少書迷紛紛指出:新聞記者出身的史迪格拉森是寫出太多瑞典這個「完美國家」背後的黑暗面:納粹餘孽、種族歧視、少女賣淫、凌虐性侵、暴力充斥等等不堪入目的真實題材,並且「明目張膽」的影射瑞典現今在檯面上有頭有臉的人物他們不可告人的一面,因而被「河蟹」了……


龍紋身的女孩24.jpg



但隨著兩人愈去挖掘真相,卻挖掘出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……

先來看一下第一版的中文預告



大衛芬奇凌厲的電影風格在預告中表露無遺!

第二版的預告,看的出來本片即將帶給觀眾深深的震撼!



這套小說《龍紋身的女孩》在歐洲銷售了超過800萬冊,已經被翻譯成包括英語、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。2009年,丹麥導演涅爾斯·阿登·歐普勒夫曾將小說改編成瑞典語對白的電影。而且完成了三部曲。



這是瑞典版第二集「玩火的女孩」預告



龍紋身的女孩2.jpg



第三集「直搗蜂窩的女孩」瑞典版的預告:



在拍完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和「社群網戰」之後,大衛芬奇要重新拾起他那暗黑導演的看家本領,日前,SONY影業的副總裁艾米·帕斯卡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「影片講述的是令人震撼的社會表象之下的故事,所以肯定是『限制級』」被定為R級,也意味著影片將失去青少年觀眾,不過也預示著改編將會忠實於原著。

在電影中的莎蘭德就是這副調調!

龍紋身的女孩3.jpg



記得以前曾有這麼一句話:

真相通常是藏在汙濁之下,
而揭發真相的當下是惡臭無比,令人難以忍受
所以人們往往選擇去忽視真相……

江口天鳥在去年就曾看過瑞典版的「龍紋身的女孩」,儘管電影沒有如好萊塢一般的電影那麼驚心動魄、場面火爆,也正因為如此,更讓本片的真實性加深不少。雖然江口天鳥沒看過原著,也有不少人討論到原著比電影更加精彩,但就電影所表達出來的陰沉、懸疑、冷漠、暴力、色情與殺戮,就足以讓看過多部電影的江口天鳥坐立難安。

她的聰明、她的智慧、她的身分、她的來由、她的打扮,甚至她的性向,都將一步步攤在眾人面前!

 

拍攝此類「暗黑」電影,本來就是大衛芬奇的擅長。因此本片絕非「翻拍」瑞典版,而是大衛芬奇用自己的角度重新詮釋這部驚心動魄的小說。當然,電影裡也有不少與原著不同之處,但這並不影響觀影的感受。而且好萊塢就有這樣的本領:他能用最最簡單的幾個畫面,就能帶出劇中人彼此間的關係、每一個角色的背景、喜好與個性,也讓觀眾快速地融入電影之中,隨著每一個角色的發展而無法自拔。

 

大衛芬奇就是這麼一個擅用電影語言的高手。而本片所拍攝出來的水準與節奏,情緒掌握之精準,也讓江口天鳥在觀影時更加讚嘆這位名導高明的技法。

龍紋身的女孩4.jpg



這就是「限制級」版本的原版海報。請相信我,這個露點在片中只是「最小咖」而已!

龍紋身的女孩5.jpg

江口天鳥建議:這絕對不是一部「老少咸宜」的電影。其中有不少片段會讓觀眾坐立難安。如果您想舒舒服服地看電影解壓,那麼這部電影真的不是您的首選。但如果您想看一部發人深省的好片,那麼大衛芬奇版的《龍紋身的女孩》,會讓您痛快刺激地渡過兩個半小時,在步出戲院後後勁還會強到讓您走路都不穩呢!

以下為各位介紹主要演員:

女主角莎蘭達,除了聰明絕頂外,為何一個美麗瘦弱的女子會將自己裝扮成這副模樣?她的身世又有什麼曲折離奇之處呢?

龍紋身的女孩6.jpg



男主角布隆維斯特,英俊、瀟灑、還有無可救藥的正義感。小說中的設定就和007一樣,找克雷格來演剛剛好。

龍紋身的女孩7.jpg



馬汀.溫格爾,溫格爾企業的執行長,幽默、風趣,而且品味頗高,布隆維斯特這次要調查失蹤四十年的海麗,就是他的親妹妹

龍紋身的女孩8.jpg



亨利克.溫格爾。溫格爾四位兄弟的老大,這次布隆維斯特的調查,就是由他來委托的。

龍紋身的女孩9.jpg





龍紋身的女孩10.jpg



蜜瑞恩.吳,是莎蘭德的同性炮友。別看她外表豔麗,小說的設定她可是拳擊格鬥冠軍

龍紋身的女孩11.jpg



安妮卡.布隆維斯特,男主角的妹妹

龍紋身的女孩12.jpg



安娜,亨利克的管家,也是在1966年海麗失蹤那天最後一個見到她的人。

龍紋身的女孩13.jpg



希希莉亞,海麗的表姐,小時候與海麗十分交好。

龍紋身的女孩14.jpg



跩根,特務頭子。

龍紋身的女孩15.jpg



伊莎貝拉.溫格爾,馬汀和海麗的母親

龍紋身的女孩16.jpg



安妮塔.溫格爾,西西莉亞的妹妹,也是海麗的表姐,和海麗長的十分相似。

龍紋身的女孩17.jpg



潘妮拉,男主角的女兒,長期被麥克冷落,永遠得不到他的關愛。

龍紋身的女孩18.jpg



龍紋身的女孩19.jpg



艾瑞卡.柏格,是男主角長久以來的同學、同事,以及炮友

龍紋身的女孩20.jpg



德屈.佛得,亨利克.溫格爾的委託人,也是由他請莎蘭德來調查布隆維斯特

龍紋身的女孩21.jpg



龍紋身的女孩22.jpg



莎蘭德的監護人畢爾曼,在粗獷的外表下有著專業的嚴謹,但他對莎蘭德來說,究竟是敵還是友?

龍紋身的女孩23.jpg

最後江口天鳥建議:如果您是影痴級的觀眾,那麼這雖然不會是大衛芬奇最佳的電影,但也算是水準之上的元旦猛片了!值得一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