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個人還是以為,華人演員中,周潤發的演技最高。
「魔鬼英豪」(不知是哪個混蛋翻譯的!)是周到好萊塢的第二部電影,我一直認為,這是一部真的超級被低估的電影!
該有的槍戰、飛車,一樣也不少,就算換至今日來看,都十分寫實逼真,而且視覺震撼極高!
可這僅僅是這部電影值得推薦的原因之小部份。
 
最棒的,就是發哥的演技了。
 
任何一個眼神,任何一個小動作,任何一句台詞…甚至在一開始他單槍匹馬衝到福建幫,將一大票人打掛,那跋扈囂張的狂笑動作;在他聽到馬克是警方督察室派來蒐集他貪污證據的警官,他在廁所深呼吸完的表情…個人以為,導演若不是周潤發的影迷,是絕對不可能讓發哥的演技在這兒發揮到如此精湛!
 

還記得當年我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真的以為發哥會以這部電影入圍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呢!
喜歡警匪動作和發哥演技的人,這部已經快二十年的「老片」,還是值得一看。
arrow
arrow

    吳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